山河岁月

停笔中
有爱了会回来

 

钻石(下)

北京的冬夜总是那么长,长而冷。无边无际的黑夜和灯红酒绿的繁华交错成最美丽的画面。
陈伟霆坐在世贸天阶的台阶上,看着手机。
手机一直响个不停,不断的有信息冲进来,有人问他在哪,有人祝他生日快乐,有人赞美他的show很棒,看到最后他只觉得头疼,直到十二点过去,他终于叹了口气,关上手机,抬起头去看天空。
北京的雾霾一直严重,那样深而浓的夜色,如同那个人看不到底的眼睛。雾霭沉沉,有着化不来的沉郁。
李易峰。
他轻轻的说。
记得演唱会上有歌迷喊他的名字,像某个隐秘的秘密,他装作没听到,只是眼睛微微的露出柔软的神情。
然后他的名字被不断不断宛如潮水的欢呼淹没,台下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,那些人带着欢喜和迷恋,他听见一句句我爱你,从四面八方传来。她们喊的那样激烈,激烈的令人动容。
在记忆的最深处,也有一句我爱你,那个男人的面孔浮现在眼前,他的眼光温柔的几乎滴出水来,然后他伸出手,嘴角露出淡淡的微笑,对他说陈伟霆,我爱你。

陈伟霆,我爱你。在那无法握住的过去和无法触碰的未来,只有那个男人,温柔的甜蜜的抱住他,对他说出那句话。

那一刻,他几乎无法好好的唱完那首歌。
由天光开始想你,眉心黑发对比。

李易峰。李易峰。李易峰。
陈伟霆觉得自己一定是着了魔,那一刻他忽然想离开舞台,去找他,去爱他,仿佛无所顾忌,仿佛无所畏惧。

此刻的他还是坐在世贸天阶的台阶上,十二点,那个人终究没有发短信给他。
也许他已经睡了,也许他还在拍戏,陈伟霆揉了揉眼睛,站起身来。
有人在远处弹吉他,清扫和弦,然后淡淡的唱歌。偶尔有一两句歌词传来:
夜空中最亮的星,能否记起
曾与我同行,消失在风里的身影
夜空中最亮的星,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
穿过谎言去拥抱你

忽然手机轻轻的震动了一下,陈伟霆掏出手机,那个熟悉的号码,纵使没有储存,却也是烂熟于心。
生日快乐。
他看着那四个字,心中酸涩。
谢谢,但是迟到了。
他不知道李易峰在哪,他也不知道他是否知道他还在等他,也许是等一个电话,也许是等一条短信,甚至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在等什么,只有风从四面八方用来,把那歌声吹散,吹向远方。

手机又一次想起,陈伟霆揉了揉眼睛去看那条短信。
我知道你会等我。

他几乎能想像到他的口吻,带着笑和一点点温柔,眼神明明是浓的化不开的雾,却又有着最璀璨的星芒。

最后他轻轻的笑了,合上手机。

  22 1
评论(1)
热度(22)

© 山河岁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